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风雪】追爱(九)

求呀求评论~

小可爱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0^~


9.

电影散场后,三人说了几句话也就各自离开了。

方祁墨别有深意的看了雪景空一眼,转身就走了,他必须要找个时间跟风如澈好好聊聊了。

风如澈只觉得今天的方祁墨有些奇怪,也没往其他方面想,带着雪景空也离开了。

这天晚上,风如澈收到雪景空给她发的消息。

还未打开手机之前,看着买个消息来源,风如澈开心的不得了,胸口的小鹿蹦啊跳啊的,脸上的笑根本抑制不住。好在同寝的林月聪还在图书馆没有回来,不然,她估计又会被人嫌弃的说“你笑的太大声,打扰我学习了”

平静了一下心情,风如澈打开了微信,这是电影散场后,她以方便以后请教问题为由加上的。

雪景空给她发了一个文档,打开一看,什么时代背景,人物形象,历史典故,竟然是对今天那场电影的所有资料的汇总!

怪不得,雪景空今天看的那么认真,自己这随口一说的借口,竟被当了真,而且,还如此的认真。

文档后还有两句话

“大致的资料都在这里了,写影评应该够用了,你好好看一下,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再问我”

风如澈哭笑不得,老师不仅长得好看,还这么努力认真的,真是可爱呢。

第二天,风如澈刚下课,就看到了等在教室门口的方祁墨。

“方祁墨?你,这是在等我?”

“嗯,我记得你今天应该是没课了吧”

“是啊,怎么了?”

“阿澈,我有些事要跟你说,你跟我来”

“这什么事啊,不能大大方方的说,弄得这么神秘”

本想着再调侃两句,可看到方祁墨严肃的神情,她也就不再说什么了,跟着方祁墨来到了操场。

两人坐在了看台的最高处,操场上除了几个训练的运动员和零星的几个学生外,几乎没有什么人。

“说吧,什么事”

“你,是不是很喜欢雪景空?”

“……对啊”

风如澈害羞的低着头

“他那么好看,人又好,当然喜欢啦,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你了解他吗?”

“啊?了解?他是文学院的助教老师,现在……单身”

“我说的不是这些!”

“那,是什么?”

方祁墨看着风如澈,一时间竟不知怎么开口。而风如澈也明显感觉到,方祁墨好像知道些什么事。

“方祁墨,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关于雪老师的事”

“我……”

风如澈大大的眼睛看着他,方祁墨更加不知道怎么说了。

“你说呀,方祁墨,还是不是兄弟了,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都是有话直说的,今天怎么了?”

“阿澈,我要说的,跟雪景空有关,他并不像你看到的那样单纯”

心下挣扎一番,不管是出于兄弟还是暗恋她的人,他都不想让风如澈继续被骗。

“不像我看到的那样单纯?什么意思?”

“雪景空他,去过无极场”

“无极场?那不是吃饭的地方吗,听说还挺高端的,一般人进不去。”

“那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像吃饭的地方,其实……是一个隐蔽的……情\色场所”

“什,什么!”

风如澈以为自己听错了,方祁墨忙转过头掩饰自己的尴尬。

“无极场是……干……那个的!”

“嗯”

“那你说雪老师去过无极场,是什么意思”

“阿澈,你还不明白吗,他一个当老师的omega,怎么会去那么高端的地方消费,他去,只能说明,他是被消费的那个!”

风如澈被这些话刺激的瞪大了眼睛。

“不可能,老师不是那样的人”

“阿澈,你就是被他的外表给骗了,无极场他都去了,指不定之前是不是被人包养过,现在玩腻了被甩了,你觉得他可能是看起来那么单纯吗,说不定跟你暧昧暧昧就是为了消遣他现在的无聊!”

“不可能!不许你这么说他!”

风如澈瞪大了眼睛,微微喘着粗气,她的老师那么好,不会的。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难不成,你也去过无极场”

“我!我当然没有,谁会去那种地方,你朋友不是挺多的吗,你去仔细打听打听,肯定会有人知道,只不过,牵扯到无极场,谁会拿到台面上来说。”

“不可能!”

风如澈有些气愤,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谣言,这么污蔑他的老师。

“阿澈,离那个雪景空远一点吧,就算那些都是谣言,他真的洁身自好,可他现在这个名声,我怕以后会牵连到你,你想想,你总是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大家会怎么看你!”

“我明白你的意思,这件事,我会弄清楚的”

“阿澈……”

“谢谢你方祁墨,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老师不是那样的人,给我点时间,我会弄清楚的。”

方祁墨站在原地,心情复杂的看着风如澈离开的背影。

阿澈,不管发生什么,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