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风雪】追爱(十)

我果然是小学生文笔,渣的一批~

(≖_≖ )


(渣文笔也要求个评论!)




10.

风如澈一脸严肃的回到了寝室,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

相处久了,同寝的林月聪感觉到气氛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怎么了,一脸严肃的”

索性放下了书,开始跟风如澈聊天。

“月聪,你说,怎么判断一个人有没有骗你啊”

“骗你?他看中了你什么?你有什么是他想骗走的吗?”

“我……”

仔细想想,雪景空似乎并没有向她示好过,最近对她好,也只是因为自己先对他好,这么一想,倒像是她想骗人家点什么东西。

“不是,我,你说,我该怎么判断,一个人究竟是不是像传言中说的那样,跟他给我看到的形象不一样。”

“传言啊,要么就是他在骗你,给你看到的形象就是他想让你看到的,要么就是,传言是假的,有人想造谣他。”

“造谣他,可他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有什么好让人造谣的呢。”

“这谁知道呢,没准是你了解的太少,不知道他跟别人有没有结仇,也没准是人家太优秀遭人嫉妒,或者……”

林月聪顿了顿,脑子里又出现一种可能。

“或者什么?”

风如澈看着她,有些迫切的想知道。

“你应该知道,空穴不来风,真假参半的谣言才更容易让人上当,或许,他真的做过或者经历过什么,被人传来传去的,意思就完全变了,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有些人只是喜欢跟别人炫耀自己无所不知,让人崇拜,才不会管事情的真相是什么样的”

“那,他有可能就是被人造谣,事情并不是传言中的那个样子,他也不是那样对不对!”

风如澈的眼睛里闪着光,她的老师,一定是清清白白的,一定是那些人诬陷他

“具体怎么样,还要靠你自己去看,毕竟我跟你口中的那个人不熟,光凭传言不好评价,但你不一样,你应该是了解他的,他究竟是什么样子,你应该能感受到。”

“我……”

“对,如果真的有什么误会,你大可去问他,让他给你解释清楚。”

“让他……解释清楚……这……直接问……不太好吧”

“那就看你了,反正呢,不问,你心里不舒服,问了,说不定会有什么意外发现也不一定”

“意外发现?能有什么意外发现啊”

“这谁知道,没准啊,能发现一个大秘密也说不定哦!”

“什么大秘密,你就会笑话我”

看着风如澈终是露出了笑脸,林月聪心下也轻松了许多。

“这才对吗,笑一笑,别总是严肃个脸,你可是风如澈啊,有什么能困扰到你啊”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我知道了,月聪,谢谢你”

“客气什么”

或许月聪说的对,有些事,不弄清楚了,始终都是心中的困扰,连她在跟方祁墨争论时的辩驳都是无力的。

收拾好心情,风如澈决定去找雪景空。

“月聪,我出去一下”

“待会儿我要去图书馆,记得带钥匙”

“嗯,带了”

风如澈有些急的关门离开,林月聪笑着摇了摇头,感情的事,还真是复杂啊。

虽说出门的时候急着想见到人,但是一到了门口,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风如澈在雪景空的宿舍门前徘徊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这个时间,老师大部分都在上课,周围并没有太多人。

靠近了刚要敲门,风如澈却隐约听到了里面若有若无的呻吟之声。

老师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她心下一惊,顾不得许多,大力的敲着门。

“老师,你怎么了,有没有事啊,老师!”

只听到屋内有些细细碎碎的声音,并没有人回应。

风如澈更急了,一边敲着门一边扭动着门把手,奈何手都红了,门却还是没有开。

她越来越着急,生怕屋里的人出个什么事,左右看了看,确定没有人过来后,从头上摘下了用来固定碎发的小卡子,捅到锁眼里,左右几下,听到了“咔”的一声,门被打开了。

风如澈心里有些小得意,看来她以前在家里喜欢拆东西玩还是有点用的,除了最后被父母训斥之外。

打开门,迎面的,是一阵浓郁的蔷薇香,有些呛人,几乎是一瞬间,她觉得身体好像有些不对劲。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