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风雪】追爱(十五)

我来更新了~

依旧求评论~(ˊ˘ˋ*)♡



15.

时间过得飞快,大四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开始实习了。

热热闹闹的烧烤摊上,风如澈和涟漪两人,找了个靠边的位置,撸着串,聊聊天。

“学姐,你这次去哪里实习啊?”

“是个小公司,离这里不太远。”

“你一个人在外面,可千万要小心,谨慎,别意气用事,毕竟不是在学校了,看到不好惹的,就离得远点。”

“好,知道了”

涟漪笑着看向她这个小学妹,风如澈曾在学生会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觉得没什么意思,也没有继续留着,虽然时间不长,但两人的友谊却是深深的建立起来了。

“阿澈,你,是不是,有omega了呀!”

“嗯?!学姐,你说什么呢”

风如澈不好意思的摇摇头,涟漪看着她,嘴上虽然不承认,脸上却是晕起了红云。

“虽说只有一点点了,但你身上,可带着属于omega的香味哦,还是花香呢,可惜太淡了,不然,一定很好闻的。”

“学姐……”

风如澈快羞的躲到桌子底下了,涟漪也不再逗她。

“既然喜欢他,就好好待他,珍惜他,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

“我知道了,学姐,还有,学姐,你是不是,又想起了,那个,那个谁了”

看着对面人有些悲伤的神色,风如澈怕人太过伤怀,就想着开导一下。

“学姐,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你那美好的人生才刚开始,三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alpha可多的是,我的涟漪姐姐这么优秀的beta,何必在一棵树吊死呢”

“哈哈哈,你啊,就属你会说。”

涟漪被逗得笑了出来

“其实,我跟云大哥,可能真的是无缘吧,我都看开了,之前他跟雪景空在一起,后来跟杜纤音结婚,我只不过是一个过客,一个人的旅行,何必太过纠结在此呢。”

“对啊,你这么想就对了,那个什么云大哥,喜欢雪景空……什么……等等……他跟雪景空在一起过!”

“对啊,怎么了。”

风如澈震惊了,打死她都不会想到,自己玩的最好的学姐,竟然是老师的前对象的暗恋者。

涟漪则是一脸茫然。

“这世界也太小了!”

“啊?”

“没事,那个,学姐,能问一下,你那个云大哥,全名叫什么啊”

“他叫云沐阳。”

“云沐阳……沐阳……”

想起之前在电影院,老师口中念叨的那个名字,这果然就是一个人。

“学姐,那个,云沐阳的事情你知道多少,可以告诉我吗?”

“云大哥的事,你问这个干什么,难道……”

对面的人一脸高深莫测的神情,风如澈生怕有什么误会,急忙跟人解释。

“不是,学姐,你别误会,是这样的,你听我说……”

风如澈定了定神,很是认真严肃的告诉涟漪。

“我喜欢的人,叫雪景空!”

“啊!”

这个世界还真是小啊,涟漪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听着耳边风如澈的催促。

“所以,学姐,拜托你告诉我,他们俩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雪景空他一直都不接受我呢?”

此刻,涟漪有些头疼

“阿澈,你让我给你讲我暗恋的人跟他前爱人的事,你认真的吗?”

“哎呀,学姐,你刚才不是说你放下了吗,既然放下了,就应当坦坦荡荡,更何况,这关系到你可爱的小学妹的幸福啊,小姐姐,你帮帮我好吗。”

“……”

风如澈不知道跟谁学的撒娇,看的涟漪头更大了。

“打住,别跟我撒娇,不然,你就什么都得不到了啊”

“啊,好好好,学姐放心,学姐可以说了”

风如澈正襟危坐,像个乖乖听讲的小学生,就差把手背在后面了。

“……”

涟漪颇为无奈的看着她,这恋爱了,果然不一样啊。

“好,我告诉你。云大哥和雪景空也是大学同学,具体怎么认识的我不清楚,两人从学生时代一直持续到毕业,雪景空跟着云大哥回家见了家长,虽然他是个孤儿,但跟两个老人相处的很好,每次听云大哥跟我聊天,我都有种他们本来就是一家人的感觉。

后来,云大哥的父母生了一场大病,而云大哥正是升职的关键期,他那么年轻就有得到重用的机会很不容易,所以,雪景空就放弃了读研究生,在家附近找了个兼职,照顾起他的父母。再后来……”

涟漪没有继续讲下去,小口的喝着酒。

“后来怎么了,学姐,接着说啊!”

风如澈不知道她在买什么关子,急切的催促着。

“阿澈,你喜欢的,是雪景空这个人,还是只是一时新鲜,想跟他玩玩而已。”

“啊?学姐你说什么呢,什么就玩玩而已,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只是因为他是雪景空,不是一时新鲜,更不是玩玩而已!”

“那好,记住你说的话。你知道云大哥为什么跟他分手吗,是因为雪景空他,他被人qiang\ bao了。”

“什么?”

有那么一瞬间,风如澈的脑子是空白的

“那段时间,云大哥状态很不好,我一有时间就会去看看他,而雪景空更是因为……,还进了医院,所以,我也就慢慢知道了”

怪不得,上次在医院,医生说他身体不好,上次两人一起时,他会那么难受,连腺体都受过伤,原来,竟是这样。

风如澈觉得有些透不过气,胸口很难受。

“学姐,他,是不是,在无极场被……”

“是,你怎么知道的?”

“原来如此……”

那些造谣,真的不是空穴来风,但恶意歪曲事实,却是叫人极其恶心。

而雪景空,本来已经受到了那么大的伤害,这些人,却还要把他当成谈资。她的老师,到底承受了多少苦楚啊。

“这件事当时闹得挺大的,都上了新闻,云大哥的父母也因为这个,又住进了医院,后来罪犯被抓住了,但他们两个也分开了,云大哥那段时间很压抑,连话都很少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导他,再后来,”

涟漪苦笑了声

“再后来,他就跟一个omega结婚了,他的心里,自始至终,都没有我。阿澈,你,你没事吧”

涟漪看着人脸色不太对,想着该不是被刺激到了吧。

“学姐,我没事,我就是,我现在,现在好想他,他一个人,辞了职,都不知道在哪里,吃的好不好,身体怎么样,我,我真的好想他。”

说着说着,风如澈的眼前模糊了。

“阿澈,你,你别哭啊,他一定没事的,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别担心。”

涟漪给人擦着泪,轻声安慰着。风如澈摇了摇头,止住了哭泣。

“学姐,我喜欢他,想和他在一起,可是,他却次次躲着我。”

“阿澈,以前我不了解,但是现在,我想,如果他不是不喜欢你,那是不是因为这件事,很自卑,所以才想远离你呢”

“他喜欢我,虽然他不承认,但我能感觉到,我从他走后,我找了他好久,却是一点消息都没有。”

“你别伤心,慢慢来,一定会找到的。来,我陪你喝一杯,加油,阿澈”

“嗯!”

这次的饭局,以两人醉醺醺的回到寝室告终。

喝醉的风如澈在寝室里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林月聪锁上了寝室门,生怕她出去丢人。

“月聪,我喜欢老师,我喜欢雪景空”

“知道了,知道了。”

“我,风如澈,喜欢雪景空!”

“好了好了,知道你喜欢他,小点声,别把宿管招来。”

“可他为什么总是跑呢,睡完就跑了,你说,他是不是,渣男!”

“是是是,你说是就是。”

“他为什么就不能跟我说呢,有什么告诉我啊,为什么要跑呢?”

“……”

好不容易风如澈消停了些,终于想要上床睡觉了,可眼前净是重影的她,爬不上梯子,就在那儿,一下一下的撞。

“月聪,梯子怎么会动啊?它不让我踩!”

“……”

等林月聪终于把人弄到床上给盖好被子后,风如澈已经睡着了,手里还紧紧的握着那个吊坠。

林月聪叹了叹气,下去关上了寝室的灯。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