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风雪】追爱(二十)结局

追爱正文完结了!

小雪和阿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_^

番外会有的,已经在路上了




朔风飞雪,如澈晴空,狂风暴雪过后,终是一片晴空。


20.

风如澈回到了学校,在楼下的隐蔽处,她缠了雪景空好一会儿,各种便宜占了个够,才恋恋不舍的放脸早已红透的人离开,乐滋滋的上楼了。

雪景空回到了出租房,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

“回来了。”

一打开门,就看到方无意微笑着看着他。

“嗯”

“恭喜你啊,终于迈出这一步,跟她在一起了。”

雪景空微微一笑,而后,有些惊讶。

“我跟阿澈刚刚才互通心意,你是怎么知道的?”

方无意笑着走向了他,伸出了手。

“你我一直没有任何的接触,现在,我要走了,握个手吧”

“你,要走了?”

雪景空缓缓的把手伸出去,却在即将握住的那一刻,穿了过去。

方无意像是虚空中的投影一般,他一次一次的尝试,都是直接穿过,根本触不到。

“怎么会这样?”

方无意笑着收回了手,看着一脸错愕的雪景空。

“你还记得,我是什么时候住进来的吗。”

“什么时候,住进来的?”

雪景空仔细回想,却没有任何有关与方无意住进来的记忆,仿佛他就像是突然间出现一样。

“不用想了,我确实没有住进来,这里,一直都是你一个人住。”

“什么!”

“你认真的看过我的样子吗。”

“你的,样子。”

雪景空看向方无意的脸,哪里好像笼着一层薄雾,渐渐的散开,雾下掩藏的那张脸,赫然就是他自己的样子。

“雪景空,我就是你,是你心中的另一个自己。”

雪景空彻底呆住了,现在这个情况,超出了他的认知。

“你,是,我?”

“是,我也可以说是你的执念吧,明明心里爱着她,却不能让自己跟她在一起,我就是你对她的执念。”

“这么说,我之前对阿澈就已经,放不下了。”

“不管之前怎样,至少现在,你认清了自己的心,我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你,真的要走了吗?”

方无意笑着,向着雪景空伸出了双臂。

“拥抱一下吧,以后的日子,不要再为难自己了,好好爱她,好好,爱自己。”

雪景空愣了一会儿,而后,微笑着伸出双臂,向前走去,在阳光中,紧紧的,抱住了自己。



21.

时光飞逝,转眼间,秋菊凋零,枝头上堪堪的挂着几片叶子,雪花开遍了大地。

澜州大地的第一场雪来的似乎早了些,一夜的风雪,给整个南羽大学换上了银装。

风如澈在宿舍楼下乐滋滋的堆着雪人。

“阿澈,你怎么都不戴手套。”

雪景空握着人冻得发红的手,缓缓揉搓着。

“我没事,老师,戴着手套,没有玩雪的感觉。老师,你看,我堆的雪人。”

随着风如澈手指的方向,雪景空看到了一个堆得歪歪扭扭的雪人。

“好看吗?”

“好看。”

“真的?”

“嗯,你要不告诉我这是雪人,我都不知道。”

“嗯?!好啊,老师,你敢笑我”

风如澈随手一抓,向着对方扔去,雪景空欠身躲着,猝不及防的,被跑过来的人一把抱住了腰,两个人就都不动了,站在雪地里,紧紧的依偎着。

“老师,等我毕业了,你就跟我回家,好不好。”

“好,可是,你父母,会认可我吗?”

“没事,老师你这么好,他们一定也会喜欢你的。”

“那,方祁墨呢,他可是一直都喜欢着你呢。”

“嗯?老师你这语气,像是吃醋了啊。”

“没错,我就是吃醋了,跟你在一起之后,我越发的不想看到其他人和你过分亲近,你要怎么办。”

“老师,你现在跟以前,可真是判若两人呢。不过我喜欢,你放心,方祁墨,我只把他当成朋友,也只会是朋友,我的心里只有你,我会让他明白的。”

雪景空握住抱在腰上的手。

“阿澈,你后悔吗,因为我,我们可能,连孩子都不会有。”

“老师,我还是个孩子呢,你养着我就好了。没有孩子,我们可以一直过二人世界,也挺不错的。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孩子,我们可以去领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是最棒的父母。”

“阿澈,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没有停下跑向我的脚步,让我可以来拥抱你。”

雪景空转了个身,将人紧紧的抱在怀中。

“阿澈,再过些日子,我就可以回到南羽了。”

“真的!”

“嗯,南羽大学的研究生考试,我准备了一段时间了,等我考上,争取毕业以后留校任教。”

“太好了,老师,你讲课讲的那么好,一定没问题的。”

雪景空笑着,亲了亲风如澈红扑扑的小脸蛋。

“嗯,一定没问题的。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