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王·妃

第一次写gl向的,希望大家喜欢



——————————————————————

“这恐怕是泗水最盛大的场面了吧!”

我的手下意识紧了紧,古琴硌的怀中有些疼。

我第一次跟师傅出来,便是这样的大场面,女帝的妹妹,泗水的王爷,要在今天,迎娶她的新娘,全城最好的乐师都聚在了这里,其中,就包括师傅和我。

红纱,红烛,还有鲜红的囍字,把本来广大的王爷府塞的满满当当的,我不禁好奇,究竟是怎么的一个女子,能配的上这样大的排场。

正在愣神的时候,旁边的师傅拍了我一下,我急忙回过神,长久的练习使得我的手同时拨动了琴弦附和着,喜悦悠长的声音响起,王爷和她的王妃走进了大厅。

我看到了意气风发,满脸喜悦的王爷,却怎么也窥探不到旁边红盖头下的脸,只是她的手,在红衣的衬托下,显得白嫩娇小,腕上的玉镯被这双手衬得名贵无比。

皓腕凝霜雪,原来不只是书上的臆想啊。

礼成后,王妃被丫鬟带着离开了大厅,王爷留下,敬了大家几杯酒,应付完宫中的使者,说了几句话便大步离开了大厅。

也是,新婚夜,有娇妻在房,谁又愿意在别处浪费时间呢,只是,可惜了,没看到盖头下那张脸,这几乎成了我的心病,整场下来,我的脑海中一直都是那盖头下的新娘。可即使有千万般遗憾,我们还是在第二天就离开了王府,毕竟,像我们这样的人,名气再大,也要东奔西跑的才能不饿肚子。

只是没想到,很快我便竟然再次进到了王府,并且如愿的看到了王妃。

近几日,师傅染了病,卧床不起,王府的侍从来请那日婚礼上的乐师,我只好抱着琴独自跟了过去。

三月有余,重入王府,这次没了师傅,我努力平复着忐忑的心情,告诉自己能行。

没了婚宴上的大红色,王府又显出了威严和肃穆,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

我环视一路,府中的丫鬟下人只顾低头做事,偶有人抬头看了眼来人,下一刻就会被身边的人提醒,急忙低下了头。

我被人带领着,面见了王爷,王爷的脸上没了那日的喜悦,只有满满的担忧和凝重。

侍从上前,不知说了什么,王爷的眼睛突然有了光亮,她快步走向我,将我上下打量了好几次,才开口说道。

“你就是婚礼那日演奏古琴之人?”

“是。”

“好,很好,你去为王妃演奏,若是能博得王妃开心,你想要什么赏赐本王都给!来人,带她去见王妃。”

“是”

我被人带着,走向了偏院。

奇怪,太奇怪了,跟三个月前比起来,每个人都太奇怪了。新婚不久的王妃,竟然会住在偏院?还有刚才王爷的话,王妃为什么会不开心。

我看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少,壮起胆子,拽了拽旁边领路的小丫鬟。

“姑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妃为什么会不开心,还住在偏院?她不是应该和王爷住在一起吗?”

小丫鬟看了看我,欲言又止,又警惕的看了看旁边,才放缓脚步,低下头告诉我事情是怎么回事。

原来,王爷一月前在朝堂上参了王妃的母家贪污,作为朝堂上的肱股之臣,女帝很重视这件事,彻查以后就定了死罪,斩立决。王妃知道后自是不信,想去劫法场,却被王府中早已安排好的人挡住。

那些人是奉了王爷的命令,王妃没有办法,在院中跪了一下午,求她们放她出去,可求来求去,只等来了行刑完毕回来的王爷。

那一天,两人在屋中呆了许久,房门禁闭,不许任何人靠近,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等房门打开后,王妃便被王爷关到了偏院。

虽然王爷每日都会去看望,但王妃一直愁眉不展,近几日,更是因为心气郁结卧床不起,王爷才急着想让王妃开心起来。又想起婚礼那日,演奏的古琴声悠扬悦耳,像极了王妃以前,所以,才找了我前来。

话说完,我们也走到了偏院,丫鬟打开门,示意我进去,而后,便掩上了门,在门口待命。

偏院虽然看起来荒凉,但内里也是装饰的富丽堂皇,与王爷的大厅不相上下。我往前走了几步,终于看见了纱幔后坐着的我心心念念的王妃,隔着纱幔,我无法看清她的脸,她身着素衣,不加装饰,正对着镜子发呆,在这金碧辉煌的屋子里,竟然有些凄凉。

我张了张嘴,苦于嘴笨,不知道该说什么,又想起怀中的琴,便急忙解开来,定了定神,弹起一曲家乡小调,目光一直没有离开王妃。

刚开始,她好像有些愣神,良久,才转过头,看向了我。我不敢怠慢,更加卖力的抚琴。

“你的琴艺不错,只是太过于急功近利,反而失了曲调中的恬淡美好。”

她的声音很好听,软软的,却又有力量。我停下了手,低了低头,脸突然就红了,刚才我的注意力一直在她身上,又怎么会奏出有意境的曲调呢。

我用力摇了摇头,重又抚上琴,放松了身体,脑海中出现了夏日的风,流淌的水,鸣叫的鸟,以及,在院中苦练基本功的自己,家乡小调,总是要带着些美好的回忆,才能打动人。

一曲终了,我坐在地上,怔怔的看着前方,王妃撩开纱幔,对上了我的视线,微微扬起了嘴角。我还沉浸在她的笑里,门外的丫鬟便迫不及待的带着王妃笑了的消息跑了出去。

她说不上让人惊艳,可就是叫人挪不开眼睛,我没有溺毙在她的笑里,只是在那一瞬间,突然觉得她有些可怜。

后来,王爷给师傅派去了最好的医师,代价就是我必须要留在这里。大概是因为这一个月来我是唯一个能让王妃展开笑颜的人吧。

从小收留我的师傅得到了不少的赏赐,让我觉得自己多少还是有点用的,倒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反而是王妃,在知道我被留在王府的时候,脸上显出了满满的愧疚。我怕她多想,连忙说我是自愿的,陪着王妃我觉得很开心。

她只是看了看我,神情很是复杂,也没再说什么。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在我的陪伴下,王妃的身体渐渐好转起来,偶有兴致的时候,也会去院中转转,只不过正值深秋,满目枯黄,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景,王妃却能一看大半天,也不说话。

期间王爷来了不少次,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被人发现,其实,但凡王爷身边的侍从实话实说,她就不会觉得自己隐藏的有多好。王妃那次也没有给她一个眼神,大抵心里还是有怨气。也是,王爷就算再怎么公正廉明,也不应该去亲自办理王妃母家的案子,这不是肯定会惹到王妃生气的。

四下无人的时候,我也多少劝过王妃,王爷一心为国为民,难免有考虑不周之处,请王妃能给她一个机会,可王妃却是嫌恶的摇摇头,说了句“我分得清是非,但她可不是什么大公无私之人”,我听得莫名奇妙,王妃也不愿再多说什么,这样的谈话最后往往都会以沉默结尾。

这天晚上,王妃正卧在榻上休息,我在一旁抚琴,铜炉中的檀香快要烧完了,我正想起身添香,门突然被打开,王爷怒气冲冲的走了进来,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旁边的侍从一眼,侍从心领神会,把我快步带到了屋外。

我有些奇怪,想问问为什么,可一想到王爷的神情,就浑身难受,只好随着侍从样外面走。没走几步,便听到了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还夹杂着王爷怒不可遏的呵斥

“不愧是你的好弟弟啊,本王的事他也敢上来搅局!”

“那是你自作自受,总有一天你会万劫不复的。”

我头一次听到王妃这么愤怒的语气,更是奇怪了,但是随着走远了,声音什么的也都听不见了。

第二天再见到王妃的时候,她正在床榻上昏睡,一旁伺候的小丫鬟眼角泛红,一直在小声的抽噎。

我有些慌,忙问她怎么了。小丫鬟看了看我,把我拽到了一旁。

“昨晚王爷好像因为王妃弟弟的事生了好大的气,就来质问王妃,两个人不知道怎么说的,就开始摔东西,我们都被赶到了屋外,谁也不敢进去,到后来,天快亮的时候,王爷才走,我们几个进去一看,王妃衣衫不整的躺在床上,身上都是青青紫紫的……”

小丫鬟说不下去了,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我安慰住她,才去查看王妃的情况。看她苍白的脸色和几乎看不出起伏的胸膛,我觉得难受极了。这下,恐怕要养上好一阵才能缓过来了。

果然是伴君如伴虎啊,女帝的妹妹尚且如此阴晴不定,那高高在上的女帝,又会是什么样的呢,我想了想,却只觉得胆寒,这皇家,也不像外人眼中那样的令人向往啊。

王妃足足在床上躺了半月左右,才堪堪能下床行走。

秋风萧瑟,屋里的碳火早早的生了起来,今年的冬天仿佛来的格外早,几天后,便迎来了第一场雪,随之一起来的,还有王妃弟弟死于山匪之手的消息。

我担忧王妃的身体怕是经不住这样的打击了,可她听到消息后,却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的悲恸,只是默默的让人拿出她陪嫁来的一个小箱子,那里面是各种各样的风筝,做工稚嫩,应该不是出自匠人之手。

我还疑惑,王妃莫不是伤心过了头,大冬天要去放风筝?可下一刻,那漂亮的小风筝就被放入了火盆,明黄的火焰翻飞,而后就成了灰烬,落在了通红的碳火上。

王妃烧的很慢,烧了很久,最后扔进去的发簪很是漂亮,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看着眼前的王妃,虽然她还是活生生的,却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不见了,就像是死了一样,而且可能再也活不过来了。

这天过后,王妃一改往日的颓废,积极的将养起身体,一碗碗苦涩的汤药硬是皱着眉头往下灌,有时候受不住了,就又会全吐出来,这么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冬天,脸色总算是红润了起来。

开春的时候,偏院的花开的格外鲜艳,王爷来过几次,神情很是复杂,又坚定又愧疚的,我都怀疑是我理解错了,皇族的心思真是奇怪。

清明节的时候,王妃早早的收拾好自己,难得的走出了偏院,说是要去祭拜先祖,就这么去了一天,只不过,到晚上的时候,是被王爷抱回来的。

王爷将人轻轻的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轻轻的退了出来,走之前嘱咐我们莫要打扰了王妃休息。

我跟一旁的小丫鬟面面相觑,连忙迎合。

看来,王爷和王妃,这是和好如初了吧。其实细想想也是,王妃的父母因为贪污被杀,弟弟又遇到了山匪丢了性命,此时此刻,她能依靠的,也就只有王爷一个人了,再倔下去,也无非就是折磨自己了。

很快,王妃便搬出了偏院,和王爷住在了一起,召我前去的次数也少了,大多数时候,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客房,抚琴怀念以前那些惬意自由的时光。

等我再次被召见,见到王妃的时候,她已经和之前大不一样了,明黄的衣服和首饰衬得她更加的美丽,她脸上的笑多了起来,不过,我却总觉得那像是挂上去的,王妃变了,我好像不认识了一样。

王妃屏退了其他人,向招了招手,我小心的走过去,她拉起我的手,递给了我一块沉甸甸的牌子,开口道。

“你收好它,不要让其他人知道,这块令牌可保你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能在泗水畅通无阻,我现在唯一担心的,也就只有你了。谢谢你这么久的琴音,若是没有你,我怕是活不到现在了。”

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她却笑着摆了摆手,我也只好无奈的退下了。

几天后王爷找到了我,说王妃的生辰马上要到了,问我跟了王妃这么久,知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送她些什么。

我仔细的想了想,却只想到了那根在炭火盆里燃烧的发簪,烧了很久很久,仿佛是不甘心就这么没了一样。

“发簪,王妃的发簪虽然很多,但都是华丽无比,唯独少一个素色的,素雅且内敛的,更能衬得上王妃的气质。”

王爷有些鄙夷的看了看我,转念一想,不知道是没什么其他的想法还是可能觉得我说的有些道理,便找人带我去挑选发簪。

我挑了好久,才终于找到和那日王妃烧掉的发簪款式差不多的一款,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就是很想把它重新送回王妃的手上,就像是一件事必须要有个结局一样。

发簪送到的时候,王妃也有一瞬间的惊讶,后来,也是发现了不同之处,将簪子拿在手中细细的摩挲,嘴里自言自语的。

“这是我们定情的时候,她亲手为我做的,虽然不是很完美,却是她满满的情谊,只是,这份情谊,从一开始,就掺杂了太多太多其他的东西了,我现在,受不起了。”

那根发簪戴在了王妃的头上,一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将她送走,现在看来,这可能是冥冥之中的定数吧。

那一天,王府乱作一团,王爷谋反的消息传了出去,我隐隐有些不安,知道自己必须要离开了,但在走之前,我想去看看王妃,这样,也能了无遗憾了。

房间的门禁闭着,就跟平常无二,我犹豫再三,伸出了手,门没有关上,一下就被推开了,我看到了王妃,和她身边的王爷,两个人静悄悄的,脖颈出喷出的血染在华服上,刺激着我的神经。

王爷依旧端坐着,就像之前一样,手腕处的袖剑一支未出,王妃卧在她的膝上,就像是睡着了一样,素色发簪被磨得锋利,堪堪落在沾满鲜血的手上,那样柔弱的一双手,究竟是怎样的决绝才能让她拿起发簪结束两个人的性命。

我无暇多想,小丫鬟的尖叫声响起,越来越多的人涌了进来,我推开拥挤的人群,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

靠着那块令牌,在女帝的卫队进驻泗水之前,我离开了这座城。

之后,我一直在四处游荡,见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却始终忘不了那袭红衣,命数如此,能参与到她的生命中,与我而言,便是最大的幸事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