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风雪】追爱(十六)


16.

雪景空请了几天假,终于熬过了情期,整个人瘫在床上,满屋的蔷薇香包裹着他,可那一丝清甜的酒香却是再也找不到了。

快傍晚的时候,他才有了些力气,勉强冲了冲澡,换上身干净衣服,想着去买些吃的。

附近有些店铺已经亮起了灯,正是下班时间,路上车流涌动,“滴滴”的喇叭声震的他头疼。

刚刚恢复精神的他还有些恍惚,看见前面有个小饭馆,便走了过去,却没有注意疾驰而来的车辆。

“滴!!!”

一阵刺耳的喇叭声让他彻底惊醒。

“你着急去投胎么,连车都不看!”

抬起头,看到了一张不算陌生的脸。

“方祁墨?”

好巧不巧,方祁墨出来买个东西,竟然就碰到了雪景空。

“还真是冤家路窄。”

“啊?什么意思?”

“没事,我先走了,你自己小心些吧”

方祁墨不太想面对眼前的这个有些瘦弱的男人,之前他在风如澈面前说的那些不知真假的传言时底气十足,说的跟真的一样,可此时,竟有些心虚了。

毅然的转身,给面前的情敌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还没走几步,就听见后面“咚”的一声,下意识的又转回来,却看见雪景空倒在了地上。

“哎!你怎么了?”

情敌归情敌,可让他真的见死不救他也做不到。

“我去,你可被讹上我呀!”

左右看了看,方祁墨咬咬牙,把昏迷的人背了起来,叫了辆车,直奔医院。

“雪景空,算我倒霉,你可千万别出事,不然,我就麻烦了!”

医院,病房。

“还好只是普通的低血糖,吓我一跳”

方祁墨看着手中的单子,终于是放下了心,此刻,床上的人还没醒。

雪景空似乎比以前更加瘦弱了,颧骨突出,人看起来也没什么精神。

方祁墨看着他,先是有些莫名的尴尬,而后升起了一阵愧疚,仔细想想,除了跟自己是情敌外,雪景空还是挺不错的,自己旷课也只是被说了一顿,没有记过扣分什么的,这样的人,连说教都是温温柔柔的,真的是会做出像传言中那种秽乱不堪之事的人吗?

“……阿澈……阿澈……”

昏睡中的呢喃单薄无力,却还是被方祁墨听了真切。

“真是可笑啊,我做梦都没想到能在医院陪着自己的情敌,啧啧。”

“话说,我一直想不通,阿澈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呢?”

低了低头,仔细的看了看眼前的人,方祁墨摸了摸自己的脸。

“这也没我帅啊,年龄还比我大,阿澈图你什么呢?想不通啊想不通。”

本来想着给人送到医院就离开的,但是,雪景空似是疲惫极了,一直都没有醒,方祁墨也觉得就这样把人扔在医院不太好,干脆给家里去了个电话,就一直在病房守着,等人什么时候醒了,他再走。

这一等,时间长了,他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等方祁墨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身上不知道何时被披上了一件外套,睡眼朦胧的看看病床,却发现上面的人不见了。

“人呢?”

瞬间,方祁墨的困意就少了一半。

“我去,老师,你人呢!不会是不想付治疗费跑了吧!”

“你在说什么?”

雪景空刚走进病房,就看见了不知道念叨什么的方祁墨。

“哎哟,吓我一跳!”

见到人,方祁墨才缓过神来。

“这要是让阿澈知道我把你弄丢了,她可能会把我拆了!”

不自觉的一句调侃,却让房间陷入了沉默,方祁墨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啊,不是,我的意思是……”

“没事,我只是去了个厕所,看你睡得沉,就没有叫醒你。”

“啊!哦,那个,其实,我……”

“她还好吗?”

“谁?”

“她,阿澈,她最近,还好吗?”

房间里再一次陷入沉默。

“她不好!”

“什……什么?”

“我说她不好!”

方祁墨直直的看向面前有些发愣的人。

“上次,她跟你表白,之后你就消失了,她就去喝酒,一边喝一边哭,谁也拦不住。这次,你辞职,然后消失,我就没看到她笑过,她一直在找你,雪景空,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哪里好,能让她为你这样死心塌地!”

“我……”

“关于你的那些流言蜚语,我多少都知道些,阿澈也知道,可尽管这样,她还是相信你,跟我说你不是那样的人,那些都是谣言!雪景空,我也不怕告诉你,我喜欢她,我,方祁墨,喜欢风如澈!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让她再受到伤害,就算她现在不喜欢我,我也会等到她回心转意的那天!”

雪景空愣愣的看着方祁墨离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阿澈……”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叫出了这个名字,随即,泪水涌了出来,滑过脸庞,落入嘴角,而他,就像个石像一般,矗立在屋中。

眼泪,是苦的吗。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