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果刀

渣文笔,杂食者,不混圈,嗑喜欢的cp,不定时更新

【风雪】追爱(七)

约会走起~


7.

第二天

雪景空刚打开门就看见了不远处正向着他走来的风如澈,风如澈看到他也露出了笑容

“老师,早上好。”

小跑两步,来到了身前。

“你,你怎么又过来了?”

“吃早饭啊,老师,您还没吃早饭呢吧”抖了抖手里袋子,风如澈毫不客气的挤进了宿舍。

“哎,你……”

袋子里的大号保温杯和两个小碗被摆在了有些杂乱的小桌子上,风如澈看到了几管空的抑制剂,随手划到了一边,乐呵呵的让人吃早餐。

雪景空有些不好意思的坐在一边,风如澈正从保温杯中舀着热气腾腾的粥。

“老师,这是我煮的粥,你尝尝看,喜不喜欢。”

还冒着热气的碗被递到手上,雪景空有些不知所措。

“你,你这是……”

“老师,昨天医院的大夫都说了,你的身体很虚弱,要好好的调养,所以,这粥里我加了些补品,你放心,我向人请教过了,都是一些温补的东西,没什么问题的”

“谢谢,其实,你不用做这些的”

雪景空低头喝了一小口,温度刚刚好,还有一丝的甘甜。

“这是你煮的,你今天,是不是起的很早”

风如澈看着人有些疲惫的脸上露出些愧疚的神情,连忙开口。

“没事,老师,我这个人,就是觉少,每天都起的很早的,你不要想太多。怎么样,这粥,还可以吗?”

“嗯,很好,谢谢”

“没事,老师你不用跟我客气”

无论是语气还是神态,风如澈都能看到他明显的疲惫与不适,想到桌子上那几个空的抑制剂还有之前医生的话,也大概能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老师,你,身体怎么样了,有没有,一些,不适什么的?”

风如澈试探性的询问,明显看到雪景空的耳朵红了。

“还……还好”

想到自己的情期,雪景空的脸上也越发的红了,这让风如澈总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调戏良家omeg的流氓,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婉转的表达出自己想要帮他的意思。不过,细想想,自己表白的后果就是人直接走了,所以这次,她无论如何也不能太急躁了,免得又把人给吓跑了。

“对了,老师,你最近怎么都不去上课了,我……那个,方祁墨都好久没看到你了”

风如澈及时转了个弯,毕竟,上次的表白让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不好再提。

“我现在只是一个助教,科任老师有事的时候会给你代课,平时都是在资料室整理信息和教案,再加上我不怎么喜欢到处逛,就不怎么出来。”

“怪不得,我还以为……”以为你是故意不想看到我,躲起来了。

“嗯?以为什么”

“没,没什么”

雪景空静静的喝着粥,风如澈也没闲着,蹲在笼子旁,拿着一支笔在逗欧咔。

“小东西,还记得我不”

“欧咔~欧咔~”

“我告诉你哦,再敢在我身上拉屎,我就立马扒了你的皮,去做围脖”

看了看笼子里小小的身形,风如澈觉得做围脖怕是不够啊

“不行,你这也太小了,连我脖子都围不上,做不了围脖,要不,做个貂皮的护腕”

思考了一下可行性后,她又觉得,一条貂皮的腕带怕是不太好看。

“算了,还是直接扒下来,做抹布,给你的主人擦桌子。”

欧咔窜到了笼子的里面,不管风如澈怎么逗就是不出来了。

“哎,我不就是吓吓你吗,怎么这么胆小啊”

回过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身后的老师,雪景空正看着她们,嘴角也挂着笑意。

“它聪明着呢,你吓不到它的”

“我看它就是怕了”

风如澈凑近了些,先看看小家伙在干什么,却猝不及防的让欧咔给抛了一脸沙子。

“啊!你你你,你真是想去做抹布啊”

风如澈急忙站起来,用手拍着脸上的沙子,宠物笼子里的沙子是干什么的,还用去细想吗。她竟然又一次被这个小家伙给耍了。

正慌乱间,她的手被握住了,有人拿纸巾给她擦着脸上的沙子,淡淡的蔷薇花味道萦绕在鼻尖,风如澈看到雪景空的脸在她眼前,白白的皮肤,亮晶晶的眼睛,眼眶周围能看到浅浅的黑眼圈,想来,是因为昨晚没休息好的缘故。

风如澈呆住了,一时间只能听见自己胸腔处“砰砰砰”的声音。

“沙子是今天早上刚换的,是干净的,擦干净就没事了,不好意思”

“没,没事,挺,挺好的”

“嗯?什么?”

“啊,那个,没事,老师,我是谁啊,我风如澈啊,心胸宽广,怎么可能跟一个宠物去生气呢”

风如澈强迫自己回过神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老师面前出丑了,她觉得欧咔可能是不太喜欢这个美丽的世界,才这么着急的想去做抹布。

雪景空蹲下身,将笼子里的一个小玩具拿了出来。

“你太不听话了,今天就不给你玩了,好好反省一下”

说完,轻拍了拍笼子,欧咔一脸的不舍,在笼子里上蹿下跳,却也无可奈何。风如澈心里却是开心的不行,果然,老师还是很在意她的。

“老师,你今天有什么事吗”

“怎么了?”

“就是,我,我想请你去看个电影”

“……”

看到雪景空明显愣了一下,风如澈怕他拒绝

“就是,我们有一个什么创新作业,要看一部电影然后写写影评,你也知道,我一个机械工程的,哪里会写啊,所以,就想着,老师你不是文院的吗,就想求助一下老师你,老师,你看,能帮我这个忙吗?”

“……好吧”

雪景空答应了下来,他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是不想让她期待的眼神落空,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他也说不好。

“太好了!那老师,我们收拾收拾出发吧!”

“嗯”

评论(6)

热度(12)